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邑房贷基准利率下降 超5年房贷利率4.9%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8-24 17:10

随着央行近两年多次降息,房贷基准利率出现了明显下降:5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只有4.9%,再加上折扣优惠,实际执行利率可以达到非常低的水平。

数据显示,从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7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前一个月的4.48%下降0.04个百分点;同比去年7月份的5.18%,则下降了0.74个百分点。

北京多家银行发现,就首套房贷款而言,八五折利率目前占据主流地位,少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低至八折优惠,但多有各种条件的限制;此外,八三折也在部分银行占据了一席之地,但也有银行选择“逆行”,将利率优惠由低八三折调至低八五折。

八五折占据主流地位

央行近日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636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57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9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773亿元,以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居民中长期贷款依旧发挥了新增贷款“主力军”作用。

在四大行的阵营中,除了农行首套房利率执行八三折优惠外,其他国有大行均维持低八五折的利率优惠。从整体上来看,提供八五折的银行对于优惠利率的限制条件比较宽松,只要客户资质较好、工作稳定、还款能力、征信记录良好,无其他附加条件,基本都能申请到八五折优惠。

以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对比5年以上基准利率(4.9%)和八折优惠利率(3.92%)后发现,八折利率每个月还款额能比执行基准利率还款额少579.12元,30年累计下来可以省下利息近21万元。

不过,某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大邑房天下:“能享受八折优惠的银行一般提出的要求比较多,必须在该行有一定数量的存款或者购买不少于指定金额的理财产品,另外,银行往往对低贷款金额有一定的限制。”

汇丰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低折扣从八二折调至八折,但只有贷款额度在200万元(含)以上的客户才有可能享受这一优惠;首套住房按揭贷款150万元(含)-200万元的贷款申请,利率低按照八二折优惠执行;150元万以下的贷款申请,利率低按照九四折优惠执行;此外,在该申请贷款,金额少要50万元。

除此之外,八折利率优惠的审批要求还包括贷款人有稳定的收入,且收入要达到月供的两倍以上,征信记录良好。该行新的利率优惠政策是8月8日正式开始执行的,在8月8日前录入系统的贷款申请仍按原政策审批。

房贷利率调至低八折的银行还包括浦发银行。要求是该行的私人银行客户,需满足在浦发银行的资产达800万元。

“从目前的市场氛围来看,房贷实际利率进一步调低的可能性很小”——这是大部分银行工作人员的共识。

八三折优惠银行减少

虽然“低八折”银行的数量有所增加,但是也有银行选择了“逆行”。部分银行取消了首套房利率八三折利率优惠,将低利率折扣调至八五折。

今年“五一”前后,走访发现,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调至基准利率的八三折。目前,部分银行由将低折扣由八三折回调至八五折。某股份制银行负责个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执行八三折优惠对客户的资质要求比较高,实际上多数人不能获批低折扣。

银行将首套房利率从八三折回调至八五折主要出于几种考虑:有的银行是因为自身的贷款额度不多了,有的银行则是觉得不愁客户。

一家国有大行某支行的个贷部人员对大邑房天下:表示,对于首套房中的一手房而言,开发商会指定与一些支行合作,不是所有的支行都可以享受低的利率优惠;如果是二手房,客户基本上都可以享受到低的利率优惠。目前未收到任何额度收紧的通知,房贷政策还是维持不变。

“同一家银行与不同合作中介的折扣也有所不同。目前,银行的房贷利率优惠以八五折居多,如果有亲戚朋友在银行工作的,并也可以享受八三折优惠”,北京某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大邑房天下:

提醒称,首先大邑买房者在选择贷款银行前需对自己的申请条件有清楚的认知,比如说工资流水、个人征信、银行存款等等。若工资流水或有存款及理财产品在某个银行,那么就会提高在这家银行房贷的审批通过率。再次,下半年很多银行的放贷额度会有所限制,这时去一些“不差钱”的国有大银行办理贷款会相对容易些。

描述


详情访问//news.zy.fang.com/zt/201501/xinchengshi.html?sf_source=weidi

大邑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惠山公馆晋原镇
香槟大道安仁镇3380
春熙江岸安仁镇5000
领香城安仁镇3600
幸福公社—吾村青霞镇
大邑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恒大山水城晋原镇3188
圣桦城晋原镇3450
保利中央峰景晋原镇3500
力扬时代晋原镇4000
大邑金融中心晋原镇37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